2022年4月13日下午,由牵头单位朔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朔州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科学规范乡村资源管理工作组第一次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朔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朔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祥同志主持。相关成员单位市应急管理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乡村振兴局参加会议。

会议上,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动员暨培训会议精神,初步安排了中共朔州市抓党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办公室下发朔州市抓党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重点任务清单》涉及科学规范乡村资源管理工作3项工作。

会议安排部署,在原有工作方案的基础上,制定出台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责任分工、实施步骤,各单位尽快报送分管领导及联络员,成立工作组。林、地质灾害历史遗留矿产)、矿产资源等风险隐患点由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承办,其他部门提出所涉职责及风险隐患点排查内容。4月15日前设计出摸底排查清单(尽可能设计在一张表格上),月底前建立台账。按照中共朔州市抓党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办公室要求,定期上报工作进展情况。